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丹佛大学教授赵穗生做客“鳌山公共事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8:31   作者:   点击:[]

128日,应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邀请,知名的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赵穗生教授,做客山东大学“鳌山公共事务论坛”(APAF)第十七期,作题为“美国大选后的国内政治发展”线上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由公共治理研究院刘琳副院长主持,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治理研究院的师生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诸多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在主旨演讲环节,赵穗生教授以特朗普2016年大选成功的原因为切入点,匠心独具地从崭新的视角分析2020年的美国大选及其后续影响。赵穗生教授坦言,新冠疫情和种族问题在今年选举中是格外突出的议题。当下,美国选民最关心的内政问题是经济、疫情、医保以及社会公正,并且无稳定收入人群与高收入人群对上述问题的观点呈现严重两极分化的特点。因此,针对美国今年选情与以往不同的新特点,赵穗生教授通过对拜登和特朗普的参政经历和美国选举制度的介绍,分析了拜登上台后将会面临的困境。赵穗生教授指出,拜登上台后的施政重点应放在内政上,如何控制新冠疫情?如何遏制种族分裂?如何恢复经济与提升国际社会责任感等等,都是拜登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主旨演讲后的讨论环节,参加讲座的师生踊跃提问,赵穗生教授细致地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解答。最后,刘琳副院长为此次讲座作总结并诚挚邀请赵穗生教授再来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奉献精彩的学术报告。



赵穗生,现任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领域顶级刊物《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双月刊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海外名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大学荣誉或兼职教授。




【文丨孙嘉翼 图丨张宏发 审核丨张友国、王乙杰】




上一条:【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入选CTTI来源智库 下一条:【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入选成为山东智库联盟成员单位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