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7:44   作者:   点击:[]


1219日,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受邀出席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正式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并荣获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颁发的入选证书。


本次中国智库索引增补来源智库是自201612月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名单发布以来,第三次开展的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本次增补工作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评估、筛选确定初审名单,后经专家严格审议和评定,最终遴选出99家增补智库,其中省部级重点(重点培育)智库34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家,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8家。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立足齐鲁、服务地方,致力于高水平智库建设。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正式入选了“山东省引智联盟” 、“山东智库联盟”、“中国智库索引(CTTI)”等智库平台认证。研究院深耕齐鲁大地,把握民生脉动,研究团队开展的“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handong General Social Survey,SGSS)”品牌项目,已取得丰硕的成果,初步建立了旨在反映山东综合社会发展变迁趋势的数据库,为解决山东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公共治理问题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持;基于调研数据,研究院于2019年底出版《山东综合发展报告(2017-2018年度)》,全面描绘并总结了山东综合社会发展的图景,成为了解山东发展趋势的重要依据。研究院的研究团队扎根科研,研究成果丰硕高质,团队成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科研项目资助,并主持多项横向政府委托科研课题,其中撰写的济南百花洲社区数字治理案例入选国家典型案例,撰写的多项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相关国家领导批示,发挥了智库机构的独特优势,为国家与地方治理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简称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建设的,是我国首个全面描述、收集智库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的智库索引系统。“中国智库索引”(CTTI)已成为中国智库界影响广泛、功能多样的信息化平台与数据管理平台。



【文丨孙嘉翼 图丨殷晓璐 审核丨李进涛、王乙杰、刘琳】




上一条:【新闻报道】公共治理研究院应邀参与山东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下一条:【新闻报道】丹佛大学教授赵穗生做客“鳌山公共事务论坛”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