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展示文档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展示文档库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招募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我的家乡调研调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48   作者:   点击:[]

        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以来,中国乡村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就。为了更加详细了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性成果,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支撑,研究从乡村基础设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社会治理、乡村生态环境、乡村农户家庭状况等六个维度开展乡村振兴阶段性发展现状调研。调研区为山东省16个地市,开展乡村问卷和农户问卷调查。基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支持,由此设立“我的家乡调研”项目。参与此项目的成员将作为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的重点培养对象,并提供相应经费支持。

为了避免疫情影响调研人员出行,现面向山东大学开展全校学生进行调研员招募活动,调研员需在抽样框所在乡村或乡镇。

调研时间:2022年1月15日-2022年2月15日

调研人员:山东大学全校学生(调研员一人一村,且以假期返回农村人员为主)

调研员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于2021年12月31日发送邮箱lijt2018@sdu.edu.cn,经过筛选后确定项目参与调研人员。

调研形式:电子问卷(基于问卷星平台开发)

调研报酬:每份农户合格问卷15元,乡村合格问卷50元

项目任务:完成乡村问卷调查与农户问卷调查,并撰写调研心得体会报告一份,重点描述自己的家乡特色(最终评选调研报告优秀奖若干)

项目培训:2022年1月8日-10日

项目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详见微信通知)

项目联系人:张天舒、李进涛

项目支撑单位: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招募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我的家乡调研调研员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招聘科研助理公告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