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展示文档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展示文档库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征集问卷题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3:46   作者:   点击:[]

  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是由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和山东大学团委共同开展的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运用严谨的科学抽样和入户访谈的社会调查方法,通过计算机辅助完成问卷调查,旨在建立起有关山东省社会发展变动趋势的资料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公共治理问题的解决提供数据支持,并为高质量、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提供资料依据,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基础性社会科学调查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山东省“数据基础设施”建设。随着2017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圆满结束,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也将于今年暑期展开调研。为推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协作和交流,更充分地发挥SGSS所承担的山东省高质量综合社会情况科研数据库之作用,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组特面向山东大学研究人员和团队公开征集本年度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问卷题目,现就各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 山东大学在职研究人员均可投稿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问卷题目,SGSS项目组将负责实地调查及后期数据处理工作。投稿者无需向 SGSS项目组支付任何费用,亦不会因问卷题目设计及相关工作从SGSS项目组获得任何报酬。

  二、投稿的问卷题目之主题需围绕山东特色问题,尤其是文化方面的问题,需具有普遍的科学研究及现实意义,内容应符合科学研究的基本伦理和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应以学术研究为其基本取向,不得涉及政治、商业及其他非科学研究之目的。

  三、投稿者应充分熟悉SGSS的研究设计及核心模块的内容,所投稿的问卷题目最多不超过10个问题,问题间需有内在的逻辑联系,不得散乱地涉及多个不相关联的主题。问题的内容需充分适合SGSS调查的调查方式,问题及选项的句式、语气需同SGSS问卷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

  四、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对投稿中标的2018年SGSS调查采集的数据及其他相关信息拥有全部知识产权,中标者对于其投稿的问卷题目的数据拥有与SGSS项目组成员同等的使用权,对于数据不拥有优先及排他性的权利,亦不得干涉及限制SGSS数据按章程向社会开放。

  五、投稿者需在2018年5月1日之前将自己设计的问卷题目的word版文档发送至SGSS项目官方邮箱sgss@sdu.edu.cn,文档内容需包括:投稿者个人基本信息、投稿的问卷题目、问卷题目的内在逻辑联系及研究意义以及其他必要的相关内容。

  六、SGSS项目组将对参与投稿的老师们的工作予以最充分的配合,在此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访问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www.iog.sdu.edu.cn/,或电话咨询SGSS项目组:0532-58630309。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招募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核图员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公布应聘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公共治理研究院非事业编制招聘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