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S
SGSS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SGSS >> SGSS动态 >> 正文
关于招募2017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二期调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5:18   作者:   点击:[]

关于招募2017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二期调研员的通知

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handong General Social Survey. SGSS)是中国基于省级代表性的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综合社会调查项目,是由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联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山东大学校团委共同开展的。SGSS调查项目旨在运用严谨的科学抽样和入户访谈的社会调查方法,通过计算机辅助完成问卷调查,旨在定期、系统地测量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变化的情况,建立研究山东省社会发展变动趋势的追踪资料数据库,数据库信息兼具开放性与标准化的特点,可用于历时性纵向比较和跨区域横向比较,对于阐释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公共治理问题,对于形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具有重大的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意义,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基础性社会科学调查活动。SGSS项目一期调查已取得圆满成功,高质量的完成了山东省17个地市中的两百多个样本社区所有的绘图抽样工作,并完成两千多份入户访谈问卷。为推动SGSS项目的进一步开展,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山东综合社会调查调研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与对象

山东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研究生优先)

二、调研地点及内容

本期调研活动涉及山东省17个地市的44个样本区县,计划招募40支队伍赴样本县区调研。调研员需借助OmniSurvey 问卷系统对样本村/居委会的住户进行入户调研,在每个村/居委会完成一定样本量的居民问卷和1份社区问卷。

 

三、活动时间安排

1、面试时间:1026——1027 

2、培训时间:1028——1029

3、调研时间:111——1130

调研员需在11月份完成指定的调研任务,具体外出调研时间可自行安排。

面试、培训地点: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四、调研保障

1、为保障本次调研的顺利进行,将会为每位调研员提供专业、系统的访谈培训。

2、本次调研将为每位调研员投保意外伤害险。

3、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将为调研员颁发调研证书,作为调研员参与SGSS项目的证明材料。

4、本次调研将根据调研员完成的有效问卷件数计算劳务,并在调研完成后统一核算发放;外出调研期间的城际交通费和住宿费将根据相关票据予以实报实销。

 

五、报名要求

1、以团队或者个人形式的报名均可。

2、原则上要求调研团队保障每周至少有连续3天的外出调研时间。

3、因访谈须借助OmniSurvey 问卷系统,故要求所有调研员自备笔记本电脑,且电脑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7及以上系统。

 

六、报名方式

请各报名团队或个人将报名表(见附件1和附件2)下载并填写后,以“队长姓名或个人姓名+SGSS报名”为主题发送至邮箱:sgss@sd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25日中午12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办公电话:0532-58630309   0532-58630310

E-mail:sgss@sdu.edu.cn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

2017年1020

 



上一条: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举行二期调研员培训会 下一条: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举行二期调研员培训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