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政治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精神、弘扬廉政清风”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6日 16:0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377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与政治学系党支部赴赴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和焦裕禄纪念馆联合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奔参加活动。

7月7日上午,全体成员一起走进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跟随讲解员的解说,按照齐文化廉政的思想形成和发展脉络,先后对姜太公、管仲、晏婴等代表人物的廉政思想和廉政故事进行了学习,对“尊贤尚功、以廉察吏”,“廉为政本、清廉如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等齐文化廉政思想核心和以民为本的治理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7月7日下午,全体成员集体前往焦裕禄纪念馆和故居,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感悟榜样力量。各位老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纪念馆内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形象地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在焦裕禄塑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马奔代表学院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带领大家向焦裕禄同志鞠躬致敬。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大家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建设一流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王乙杰、俞少宾、贾小云

编辑:孔维彦

责编:臧丽丽




上一条:【新闻报道】公共治理研究院受邀参加山东省信用协会理事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闻报道】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政治学系党支部与淄博市临淄区人社局联合开展“庆七一”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