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东北亚学院联合赴日照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09:3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整合一体化发展优势资源,持续深入广泛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8月26日至28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东北亚学院院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昌明联合带队赴日照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调研团一行在日照参加了政府管理创新发展校友论坛、日照校友座谈会、日照校友年会,并走访调研相关企业。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政管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政管学院副院长赵婷,政管学院院长助理、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琳,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张景全、副院长毕颖达,东北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昕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走访活动。

       在政府管理创新发展校友论坛上,马奔向参会校友作了题为《应急管理的流程解读与体系能力现代化》的主旨讲座,他从突发公共事件典型案例着手,详细阐述了应急管理的特点、应急管理的流程,并重点分享了提升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十点思考,为校友们树立新时期应急管理新理念、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供了指导。刘昌明作了题为《周边安全形势与中国外交》的主旨讲座,他运用大量详实资料和生动实例,系统解读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三大背景、周边安全形势新变化及安全热点,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翔实的中国周边安全局势演进图。孔新峰作了题为《君子与党员》的主旨讲座,他就“君子”这一中国儒家文化的重要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述,通过阐述传统中国“君子”理想以及君子修身与党员修养的当代关联的理想形态,引发校友思考党员干部如何做新时代的君子。校友论坛上,孔新峰、赵婷还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近年来的办学概况、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效。

       27日下午,政管学院、东北亚学院一行同日照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马奔、刘昌明分别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东北亚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在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校友分享了在日照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锻炼心得,并在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调研团认真听取了校友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感谢校友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走访期间,调研团一行参加了日照校友年会,与日照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共享盛会,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仝兴华,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山东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曹锐,山东大学日照校友会会长李鹏、副会长于家欣、秘书长许鹏等出席年会。

        28日,政管学院、东北亚学院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日照中央活力区、日照市科技馆、日照市越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围绕城市发展定位与布局、校企合作新模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锚定行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走访,增进了校友感情,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要求,为学院耕深耕细校友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重要参考。后续,政管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多方位合作,不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校友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政管学院与东北亚学院一体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交叉融合等方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 作者:于玲   摄影:臧丽丽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胡月 刘璇  】




上一条:【新闻报道】政治学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新闻报道】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赴枣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