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赴枣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20:57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推进校地协同合作,强化学生就业保障,全面提升学院新时期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7月21日至23日,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马奔率队赴枣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枣期间,学院围绕加强人才培养供需衔接、完善校地协同育人体系等工作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就推动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等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看望并慰问了在枣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

调研团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枣庄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孙起生接见了学院一行,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褚志高全程陪同调研。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院长助理、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琳,院长助理、山东大学MPA中心主任孙宗锋等参加活动。

7月21日,学院围绕人才培养需求、院地合作契机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枣庄市委组织部、枣庄市人社局、枣庄团市委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盖玉强对各单位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奔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与会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工作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一行实地参访了鲁南大数据中心、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作义,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冯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座谈或陪同调研。

        7月22日,为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和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学院一行与枣庄市委网信办、台儿庄区委进行了交流对接。22日上午,在枣庄市委网信办就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合作商谈,枣庄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侠、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褚洪涛等出席活动,双方就切实推动基地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就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揭牌。

        22日下午,学院赴台儿庄就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项目进行对接,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香,副区长杨庸等出席活动,双方就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增强城市应急管理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学院结合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场景建设需要,实地参访了枣庄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台儿庄全域智慧文旅改革试点平台。

        7月23日,学院看望并慰问了在枣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盖玉强对各位校友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友在搭建校地沟通桥梁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马奔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推动成立政管学院枣庄院友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2007级MPA褚志高、2006级MPA褚福彬、2008级MPA张建兴、2016级博士研究生周海玲等20余位院友代表参加座谈并交流发言。


        交流期间,学院先后到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政管学院将以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精准对接地方需求,以期在推进社会治理研究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就业创业渠道、增强校友工作水平等方面争先进位、精耕细作,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杨 志

图:于 玲、曲美洁

编辑:臧丽丽




上一条:【新闻报道】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东北亚学院联合赴日照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条:【新闻报道】公共治理研究院受邀参加市南区“南风窗”青年干部沙龙暨“青研班”开题答辩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