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对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8:38   作者:   点击:[]

12月18日下午,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到访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术座谈。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刘琳副院长,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杨鲁慧教授,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硕熙教授,高级研究员金龙淳教授以及金东灿研究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B0753

座谈会伊始,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刘琳副院长向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主要学术活动、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韩国延世大学代表团对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和调研成果给予高度的评价与充分的肯定,认为研究院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数据采集质量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座谈会上,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大学院韩硕熙教授对于公共治理研究院的邀请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双方应该积极进行科研学术、教师学生互访等方面的广泛深刻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建立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能和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形成长期的持续性合作机制,加强联系与沟通。金龙淳教授提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多多加强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能够通过以量化研究为基础的社会科学研究,并推动进一步的学术探讨和合作。

A4C11

杨鲁慧教授针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认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意愿,可以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逐步深化和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有效沟通双方需求够保证合作的顺利开展。最后,政管学院俞少宾老师针对目前公共治理研究院调研的开展情况,对于合作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公共治理研究院“经验足团队强成本低”的调研优势能够成为国际学术合作的平台,必将成为未来学术合作的助推力量。政管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程小花博士后也对韩国的中国研究以及在华韩国企业研究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双方可以在此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8EAFC

讲座结束后,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及青岛校区建设沙盘,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位于韩国首尔,创建于1885年,办学历史悠久,是一所世界一流顶尖研究型综合大学,为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是韩国公认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延世大学在国际口碑与声望极高,位列2019THE世界大学排名(商业、创新、基础设施、专利)世界第一;2018社会责任指数第1位  ,2019CWUR韩国综合大学排名第2位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4位 


图:李坤实

文:杨艺乔

编辑:李坤实

审核:信鸽




上一条:【新闻报道】“区块链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闻报道】韩国延世大学访问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并举行学术座谈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