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组参加2019年中国社会调查数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9:36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2019年中国社会调查数据日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十周年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汇聚国内主流社会调查数据项目的专家学者,提供数据采集、管理、共享平台。共15个国内主流社会调查项目组齐聚一堂,交流项目进展与成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主持开展的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组参加活动。

CC10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主任、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袁卫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心自2008年底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国内外经济、社会、管理基础数据资源,建设大规模、成体系、全方位、多层次、连续性的基础数据平台。本次大会倾力搭建更好的国内社会调查项目学术交流平台,实现理论和实践对话、行政和学术对话,并通过与会嘉宾交流经验,推动多学科交叉碰撞融合,促进中国社会调查不断发展。

D7D8B

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琳代表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组发言,介绍了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基本情况,讲述了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SGSS)自201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项目开展的成功经验,展示了山东综合社会调查历年收集的数据内容,以及基于SGSS数据发表的学术成果。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中国家庭动态追踪调查(CPES)、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等15个调查项目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强校兴国”是山东大学的时代使命,“服务山东”是山东大学发展的重要战略。一直以来,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致力于建设国内知名的省级自代表性的山东综合社会发展数据库和服务山东的公共治理大数据平台,推动SGSS数据成为研究山东综合社会发展重要的数据来源。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提升了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项目的知名度,加强了与国内主流社会科学调查数据领域专家的交流,为SGSS后续发展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牟晓薇/信鸽

审核:王乙杰/冷安丽

图:徐旸





上一条:【新闻报道】公共治理研究院获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长期合作伙伴”奖 下一条:【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成为山东省信用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