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2019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培训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24   作者:   点击:[]

9月18日晚上7点,《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访问员培训暨调查启动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项目组成员及青岛校区全体访问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楚成亚、刘华兴以及公共治理研究院李进涛出席了本次仪式。

楚成亚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项目开展的背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以及项目组内部的分工情况,并指出希望所有访问员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服从调度、尊重被访对象、保持灵活性,在确保调研内容和数据准确、完整的基础上,也能向社会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的风采。随后,项目主管张宏发博士对调研流程、费用报销管理制度、访谈技巧、安全调研承诺书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培训过程中访问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指导。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共招募访问员106人,人员覆盖山东大学三地八个校区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后期,项目组将会陆续前往济南、威海等地对其余校区的访问员开展调研培训工作,以保证项目有序开展。

1E02F

《山东省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综合调查》是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立项资助下,由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联合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开展的大型综合性社会调查项目。此次调查以2018 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SGSS)的样本乡镇/街道为调查对象。以县(市、区)为单位的 53 支调研队伍将赴 106 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进行调查,系统采集在职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生存质量、政治伦理、信用体系等方面的数据,为科学研究及政府决策提供资料依据。

23239



文/信鸽

图/信鸽





上一条:【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成为山东省信用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下一条:【新闻报道】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到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开展社会调研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