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对话哈佛女生Jerrica H. Li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8日 21:51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的邀请,获得四次全美学术奖,目前于哈佛深造的女生Jerrica H. Li站上讲台,与各位学子分享其在哈佛的学习生活经历。公共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琳副教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政管学院、公共治理研究院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Jerrica首先从她成长的家庭环境谈起。父亲是篮球运动员,母亲是游泳运动员,Jerrica除了继承了他们的运动天赋外,还继承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并通过自己不懈努力荣获2018 Ivy Swimming Champion,于她而言运动已成为生命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Jerrica还与大家分享了她进入哈佛之前的教育经历,用生动有趣的图片为我们展示了在美国生活学习的各种细节。然后Jerrica与大家重点交流了她在哈佛学习的一些看法与体会。其一是关于通才与专才。作为世界一流的大学,哈佛不仅要求学生注重通识课程的学习,努力拓宽其知识面,同时也要求学生在特定领域不断精进,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Jerrica认为无论是通才还是专才的学习都是有朝一日为知道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努力准备的。其二是关于自我规划,对未来也曾迷茫的Jerrica坦言“Have a gap year”就是让自己快节奏的生活“按下暂停键”从而有更充裕的时间思考“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让世界等我们一会是为了更好的整装待发。

 

 

在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踊跃提问,Jerrica对各种问题都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同时Jerrica的父亲李先生也分享了其教育子女的心得。最后刘琳副教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

 

 

 

Jerrica H. Li,中学就读于马萨诸塞州高级中学,获四次全美学术奖,目前于哈佛大学深造。她曾在中国ACCESS有限责任公司、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组织、唐人街公民组织等机构就职,有着丰富的英语教学与项目管理经验。

 

/朱雪林

/孟露露

 



上一条:【新闻报道】清华大学张开平博士谈协商民主中的公众参与 下一条:【新闻报道】付泽博士做客“鳌山公共事务论坛”谈地方政府治理的文化逻辑

关闭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华岗苑南楼

邮编:266237 电话:0532-58630309 邮箱:iog@sdu.edu.cn

版权所有 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